2006年6月3日 星期六

蔘雞湯


  人蔘是高麗的特產,我到南韓旅遊,自然要吃人蔘雞湯。我第一次光顧的,已經是百濟蔘雞湯。餐牌很簡單,沒有別的東西點,就是專門吃蔘雞湯、烏雞湯、人蔘酒等。


  點菜後,待應很快就把熱騰騰的一窩端上,並附上一杯人蔘酒。軟軟的雞肉、雞殼裡還塞進糯米、人蔘、栗子、紅棗等東西。由於要把雞骨挑出來,我要花上半個小時,才能把一窩吃光。在冷冷的冬天,吃到這麼棒的東西,甚麼仇都報了!!!

  我其後兩次到韓國,也是吃百濟蔘雞湯,這一次,發現價格上漲了,要韓幣一萬一千塊,大約要港幣九十元。而這一次,由於逗留的時間比較長,我便打算試一試別家的。


  千辛萬苦,我終於找到另一家,因為曾經在韓國觀光社看過介紹的。當我要點蔘雞湯的時候,待應的表情,我已覺得怪怪。後來我看到待應,拿著一個用保鮮膜包住的窩,遞進廚房,我已經很後悔了。


  我再看看牆上,貼出來的雜誌剪報,發現這家店,主打菜已經不是蔘雞湯了。若然早些看到,我會到另一家叫明洞的營養中心,只賣蔘雞湯的,應該不會令我這麼失望。

  原來最好的,早給我遇上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