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

首爾的異國料理



  南韓系列寫了這麼久,我覺得最能吸引收視的,是飲食的環節。不單朋友熱烈回應,一些不認識的人,都會闖進來。今天難得很早很早就起來,我希望趁上班前,再更新一篇,務求令收視再上一層樓。

  在首爾逗留了超過一個星期,韓式料理吃多了,對泡菜、辣醬等味道會覺得膩,所以也會找一些異國料理試試看,現在一次過把它說完。


  記得有一天,在梨大和新村逛街,原本想按韓國觀光社網站的介紹,吃地中海菜的,但抵達時店舖已關門。梨大附近匯集了很多服飾小店,跟新村的距離是可以走得到。我從街頭走到街尾,卒之選定一家墨西哥薄餅店,菜譜很簡單的,就是牛肉、豬肉、正常份量、特大,以及原味和韓式,大約韓幣三千元(港幣廿五元左右),飲品就是百事可樂。



  墨西哥薄餅英文叫TACO,就是用加了醬汁烤過的肉、蔬菜,包上薄餅的簡單料理。跟中東人愛吃的Kebab、台灣的沙威瑪很像,而我也蠻喜歡吃的。這一頓我差不多晚上十時才吃,好味指數自然倍升。


  我原本打算同一日在公司,寫餘下的部分,但發覺很難,唯有放棄。另外要介紹的是這家California壽司店,之前在韓國觀光社網站看過介紹,應該不錯吧。實地在明洞看過,蠻多顧客的,有時還要排隊,我想差極有一個極限。加上它下午有特價午餐,我又剛好趕上試試看。


  我點了一個壽司定食,韓幣五千元(約四十港元)。在南韓雖然語言不通,餐廳大部分都有樣版,和附圖片的餐牌,所以點菜的難度不大。套餐送的沙律(拉)前菜,是極少數沒有附泡菜的餐廳,這個前菜是任食的,因為我鄰桌的女生一邊聊天,一邊叫待應添。


  主菜來了,就是一條鋪滿雜錦生魚片的壽司反卷,即是魚肉包飯,而不是飯包魚肉,及烏龍麵。壽司造型令人驚艷,但烏龍麵有點貨不對辦,只得幾條,怎麼會飽呀?或許這是日本料理的特色,我只有之後再找其他東西吃。南韓的消費,一點不比香港便宜,又或許弱美元的關係,旅程單是花在食方面已經不少。

4 則留言:

  1. 還沒等您介紹完, 光看到那薄餅 我滴口水就直流啦
    只口惜. 台北今天颱風 沒辨去讓我出門去尋美食啦
    [版主回覆09/19/2007 01:36:41]對了, 颱風過了, 妳可以找些好吃的,
    台北也匯集了很多異國料理, 讚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NANA生平第一隻TACO是在邁阿密吃的.........回台灣來好像再也沒吃過這玩意了,很多東西來到台灣以後都改良成"台式口味"................與原味就差很多囉...........
    [版主回覆09/19/2007 01:45:11]這個情況很普遍, 若不遷就本地口味, 有時很難站得住,
    又是那一把呎的問題, 我們用本地口味, 量度人家的菜好不好吃,
    所以有時真的要放開心靡感受一下, 便可以欣賞味之真蒂, 哈哈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異國料理能增加收視嗎,好像未能。
    香港的卡巴,我覺得都不錯的啦,可能是因為經營的是中東人,未到個中東,當然不知道我吃那間是迎合香港人沒?但灣仔酒吧地區應該算正宗吧!
    他日我一定會周遊列國去食食食的。。。。
    *上面有錯字呀。。。
    琪牛
    [版主回覆09/27/2007 03:09:55]我覺得收視多了, 自己亦勤力了, 不是很好嗎?
    以前在灣仔有過卡巴的專門店, 後來可能無乜人幫襯倒閉了,
    重慶大廈內亦有, 不過正不正宗, 不是我們能說得準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~~~還是想吃~~更俄
    [版主回覆10/13/2007 03:57:37]在台灣吃日本料理應該更讚吧!!!
    這只是小case而已!!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