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

韓宮城門攻略

  
  在首爾市內,保留了很多古代的宮殿,由於設計受中國影響,感覺很親切。第一個要介紹的是景福宮,本來已經是著名旅遊景點,我第一次去南韓已到過一次。後來這裡拍過《大長今》、《明成皇后》就更紅了。論規模不能跟北京的故宮比較,但能在市區,大規模保留這樣的建築著實不易。


  那天抵達的時候,已經很晚,差不多要閉館了。由於時間太少,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的逛和拍照,一直留至最後一刻,直至管理員關閘趕人才捨得走。

  景福宮的入場費,成人為韓幣三千元(約廿五塊港元)。坐地鐵三號線到達景福宮站便可,逢星期二休館的。不知道跟韓流有沒有關係,關了門的景福宮,當開館的時候,門口是有穿上古裝服的人站崗,吸引很多遊客站在他們旁邊拍照的。



  為甚麼我會這麼晚才到景福宮?因為起初是想去另一個宮殿的,那個就是昌德宮。可惜,我抵達的時候才發現,那天是休館的,納悶中。不止是我,遊人也跟我一樣來到才撲個空。



  那這個宮殿又有甚麼特別呢?在首爾有好幾座古代宮殿,對我們來說,幾乎都一樣。它在太宗五年興建,朝鮮多代的皇帝曾經在這裡執政,雖然飽經戰火,但依然能完整保留下來,九七年底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,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再者它跟我住的旅館很近,走路也能到達。敦化門前,每天有三次守衛交接儀式,門票跟景福宮一樣,請緊記逢星期二休館。



  這個是我無意在逛街時走到的光熙門和城牆,不知道為甚麼,下過雪後,好像怎樣拍都很漂亮,這裡不收門票的,有圍欄圍著城牆和城門。首爾的城牆有十八公里長,一共有八門,分別四大四小,這一度是小門。其餘較大的門,就是我們熟悉的東大門、南大門,這兩處都是著名的旅遊點。看到首爾這個國際城市,古蹟處處,香港跟人家同樣是亞洲四小龍,經濟同樣急速起飛,但保護古蹟口講多過做,我每次聽到官員解釋就火大,一鑊杰過一鑊。


  最後的是東大門,城樓保留了,變成一個大迴旋處(圓環),南大門亦是這樣。東大門有一個大型運動場,是棒球聖地,職棒史上第一場比賽就在這裡舉行,但球場零七年底會清拆。運動場地下,幾乎有齊所有運動品牌的專門店,一口氣逛完,至少一兩個小時。


  除此以外,東大門附近亦是大型的服裝批發市場,廿四小時營業的。這裡吸引很多外國和南韓其他城市的買家,至於我等散客,可以買到的東西其實不多。順帶一提的是,首爾的交通非常繁忙,行人要使用隧道和天橋的。但我有一晚凌晨在東大門,懶得行隧道,橫越十條行車線過馬路,卒之給警察截住。他很惡的,又要拉又要鎖,還要我交出護照,後來才知道,當地人很守交通規則,所以千萬不要亂過馬路。

2 則留言:

  1. "未出發先興奮"..............對於旅人們來說這的確是一句非常貼切的話..........
     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9/27/2007 03:04:10]若果那個目的地是自己未曾踏足過的, 更是充滿期待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中國古文化影響韓國極深。
     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9/27/2007 03:06:39]上一代的韓國人, 很多都會漢字, 地鐵站全部都是中、英、韓對照的。
    看過大長今、醫道、明成皇后, 更加確信中國影響之深, 早在幾百年前開始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