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三個城市三種感覺


   我的部落格,有兩張相片上了精選,點擊率一日之內衝天飛,回應雪飛至。熱鬧過後,這裡又回復以往的恬靜。水盡鵝飛的其中一個原因,是我又出遊了。我們去的其中一個景點,上海市郊的朱家角,所謂南周莊,北周莊,不及朱家一隻角,媲美中國第一水鄉的周莊。


   這趟旅程的目的地對我並不新鮮,上海、杭州和北京,都是我的第三趟了。有朋友問:都去過這麼多次,為甚麼還要去?貪玩是其一,今次出遊緣於一個藉口--探朋友。幾位好友坐言起行,早在兩月前籌備,又成立議會,又有總幹事和執行總幹事光臨指導,旅程順利展開。而在新隊友的腦震盪下,舊地也可出新體會,例如杭州西湖的黃昏景色。中學時早已讀過,若把西湖比西子,濃妝豔抹總相宜,我曾三次到西湖,不同時節、早晚和陰晴,給你的感覺也不一樣。


   祖國雖則國運昌隆,唯本人向來沒有信心,絕不敢單獨成行。又自知飛行紀錄豐厚,朋友的配額早已透支,難得有伴,舊地重遊又何妨呢?我之前也到過京城兩次,一次是交流團,另一次則是出差,沒有怎麼出去玩。我的京城印象,原來已是差不多十年前,今時今日的北京,已換上新裝,名叫we are ready。


  旅遊玩樂和魚樂無窮都是部落格的兩大主題,身處京城,不去探索宮庭金魚的發祥地,和探訪名氣魚市,怎麼對得著金魚界旅遊大使之名(自封的)。官園魚市的隨意拍,雖是錦鯉店,但拍得蠻有氣勢。金魚界的朋友別錯過,好戲在後頭,特此預告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去了朱家角,我卻選擇了西塘....真是別有一番風味......^^"
    我的旅程還在繼續,期待我們的日本之旅。
    琪牛
    [版主回覆12/28/2007 04:16:37]江蘇、浙江周邊, 既有一個古鎮水鄉在左近, 我只想去其中一個看看,
    選朱家角是時間和行程的考量, 上午玩一玩, 下午就要趕飛機到京城,
    始終是開發了的旅遊區, 原始風貌還有多少, 心裡有數。
    日本之旅很期待, 但陳小姐好似還未知道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