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亂逛樂趣多


  一處地方的旅遊賣點,不外乎景色、吃喝、購物等項目,看看那一項能吸引你的注意。我是一個普通遊客,逛街是其中一項必備的行程。不一定要買東西,眼睛也會想旅行,尤其身處異地,Window Shopping的滿意感也可以很大的。

  前文提過,我吃了一碗昂貴的粥,事發地點就在現代百貨的美食廣場。現代集團是南韓一家大型企業,我們最熟悉的是汽車、電器等等。在首爾,有N家現代百貨,我去的這家在首爾南面的江南區,相隔了一個漢江,在地鐵綠色一號線的三成站附近。



  我在現代百貨只是找廁所,目標是COEX,外型很夠酷的的購物中心,抱歉拍出來是偏色,因為沒有「照肺」(Check White)。我跑到那麼遠,原想看看那個大型室內水族館AQUARIUM,到達之後才發現,入場費要港幣百多元,相信它跟海洋公園的海洋館差不多,都是以海水魚為主,而沒有金魚,所以覺得不值就沒有進場。隨便逛過一些店,最大的收獲反而是一群學生,真的很可愛還會扮鬼臉。


  離開的時候,看到小孩在堆雪玩耍,又給她們拍了一些照片。不過她們不是很友善,或許以為我是怪叔叔,給臉色我看,然後迅即消失。我抵達首爾的第一天,已經很冷,大概是零下十度,但一直沒有下雪。玩了差不多一個星期,這個早上醒來就發現下雪了,感覺很是興奮。


  我住的旅館,附近就是仁寺洞,除了找食之外。原來這裡亦很值得觀光客逛逛的,這裡賣很多古董、工藝品、文化產品,我的手信就在這裡買的,包括小豬瓷器擺設,另外我也買了幾個茶隔。其他諸如毛筆、瓷器、書畫則不太懂,相信朋友亦應該沒有興趣,我看過便算了。



  仁寺洞這一座建築物,吸引了我的目光和腳步,後來知道這裡叫Ssamziegil。建築物以井型的空心設計,有不同主題的裝置藝術展覽,天台還有露天茶座、韓食cafe,地庫則是展覽場及豆腐料理專門店,構成複合式創意文化空間。(P.S. 兩張圖片下載自蘋果日報旅遊網,版權屬對方擁有)



  幸福不是必然的,原來零一年,南韓時裝企業Ssamzie買下這塊地,打算興建一座六層高的摩登商場,以往在這裡的傳統商戶,都面臨迫遷的命運。很多的市民團體展開拯救行動,而Ssamzie社長本身熱愛藝術,亦看準文化創意產業,零四年十二月,這棟以磚及樹等自然材料興建而成的建築物落成,成為仁寺洞的新地標。

  Ssamziegil的「gil」在韓文是「街」的意思,我猜這亦跟普通話的「街」很相近,南韓深受中國文化影響,四十歲以上的南韓人,讀書時都學過漢字,像書法、茶、建築等,也可以看出兩者的關係有多密切。起初我是貪這裡有一個高位,可以拍到仁寺洞街景,找回蘋果日報的一些報道,才知道這裡大有來頭。


  逛得累,看到這家點心店很多人光顧,我就買了一個熱騰騰的甜點,類似豆沙米糕之類,若果可以配茶,應該更讚。南韓飲食篇基本上已經完結,我後來發現寫漏了這一道小食,剛好插入仁寺洞這裡用,真的錯有錯著。



  說要逛街,怎可以不提明洞呢?幾乎每個去過南韓旅遊的人,都一定會踏足過的地方。人氣依舊很旺,大街兩邊的商店之外,總有些小販攤檔,賣些飾物、廉價衣服、頸巾之類的,很多情侶來這裡約會。我在這裡的Asics專門店買了一雙手球鞋回去,但到現在還未落地,家裡用來打球的運動鞋,應該可以穿好幾年。現在較懶惰,少練球,亦減慢球鞋的損耗速度,相信那雙鞋子又會變成古著。



  同一天在明洞,我遇上一個劇團宣傳,他們化上濃粧和穿上古裝,也吸引很多途人觀看。他們擺好姿勢和表情,給我這種觀光客拍照,亦很樂意跟我合照。


  我的整個行程,到過明洞很多次,一來跟旅館很接近,走也可以走得到。二來食的、著的甚麼都有,足夠行幾天。有一個晚上,我在外面吹得冷,走到樂天青春廣場躲一躲,順便逛一下衣服店,買了件針織衫和兩件長袖T恤。回來之後才發現,那家店叫UNIQLO,在我到首爾旅遊前三個月才登陸香港,開第一家店。

  有朋友說,看過我的部落格便很想旅行,我亦何嘗不是呢?自助旅遊到處也是精彩,只要你有勇氣亂闖,用心便能感受這份樂趣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好想也去看看雪呀~真好。
    [版主回覆12/06/2007 01:36:38]韓國很多滑雪場已經營業, 看雪的季節亦到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熱鬧
    [版主回覆12/06/2007 01:41:48]仁寺洞很多像我的觀光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次的明洞之旅  我想應該眼界更開不少喔~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12/07/2007 02:08:55]我想明洞, 跟西門町差不多,
    無論本地人或外國遊客都會在那裡購物,
    至少我要的運動品牌都齊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人生最大的樂趣
    就是 自由的帶著自己 到處旅行...
    [版主回覆01/07/2008 04:21:46]對, 活在當下, 應該到處走一走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