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

旅遊版圖起點(上)


  六月環台之旅結束不久,友人建議我們九月再出發,目標直指泰國。我翻閱旅遊版圖,首次坐飛機出遊就是這個地方,那時跟了一個曼谷、芭堤雅五天旅行團,登機證自此愈儲愈多了。十年後,再次踏足佛國,地點同樣是曼谷、芭堤雅,同樣都是五日,這次換了是自助旅行,上文貼出的泰國魚場照片,就是來自那一趟旅行。泰國是熱帶地方,一年分三季,我去的時候是九月,正值雨季,旅程首天,和離開前一天的曼谷都是下雨的。



  我們抵達的第一天是周六,為甚麼這樣清楚?友人頭號要去的景點,是周末、周日才開的翟度翟跳蚤市場。還記得那天是下雨的,但也管不了那麼多,在酒店取了房間便直殺下去。抵達後先找吃的,我們點了青木瓜沙律(沙拉)、串燒、豬頸肉、粉卷,我不太能吃辣,但還喜歡吃泰國菜,一邊叫辣、一邊出汗,還蠻過癮的,價錢著實就是便宜。



  第一次去曼谷,導遊介紹說,這裡最出名是塞車,返放工時間隨時塞幾個鐘。但人家不是鐵板一塊,社會還是會進步的,起路、起橋是其一。捷運是大城市解決交通擠塞的王道,曼谷有兩項大型運輸系統,一是MRT Subway,我們常說的地下鐵,貫通南北;另一個是Sky Train,就是架空路軌,大概是圍著曼谷走,港人黃創山好像有份投資。那時我們多數坐計程車,車費比本港低是原因。由於我們共有四人,坐捷運加起來的話,隨時貴過計程車,但我們還是找機會坐一下。




  行程幾乎都是旅遊書介紹的,連吃的也是,例如這頓異國料理,看起來蠻高檔的,吃芝士的。我們又到唐人街食魚翅,到林真香買豬肉條(貓屎)。又到過一個類似露天夜市,地方比台灣夜市大很多,可以賣東西、喝啤酒的,更有投幣式卡拉OK,走到雙腳麻痺就是,但奇怪此行卻沒有去按摩。


  我的飛行紀錄,以往是一年一、兩次,到現在試過一年飛超過六次,時代確實變了很多。以往旅遊資訊欠奉,自助旅行都是盲摸摸,經驗都是靠口耳相傳,那種不安、未知數帶來的神秘和刺激,衣、食、住、行等都在考驗你隨機應變的能力。現在人人天書不離手,只是按圖索冀,有手有腳便去得到,不用腦袋想的。當然這也不是壞事,有時放假就是要放鬆,沒有必要像上班那樣大負擔,搜集資料、計劃行程、順序執行、早出晚歸等等。像這位人兄睡到自然醒,再想下一站去那裡,也是一種玩法。這一趟旅遊,事前我沒有看過任何資料,除了關於金魚的。機票、酒店甚至行程,都是友人安排,我只是帶個軀殼和付錢,還好有相片存檔,否則早已忘了玩過甚麼,下一篇再介紹芭堤雅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可以參考背包客網站...這裡是自助旅行的天堂,我自助大多的資料也是來自於此....
     
    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portal.php
    [版主回覆08/18/2009 15:04:36]謝謝nana, 朋友都曾推介給我看,

    特別一些冷門地方, 例如北韓, 蠻實用的,

    妳也很厲害, 跑到南非去, 羨慕中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