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

接連上精選


  一月六日這天是周日,工作很忙,我直至凌晨才有時間開部落格,哇!一連串的回應,想必又有相片,做了奇摩部落格首頁的精選。刷新了好幾次,我都找不到是那一張相片,原來今次更進一步,是上了精選文章。這次我懂得反應了,即時用print screen的功能,把珍貴的一刻留著。


   《外灘夜景近中遠》是部落格第二新的文章,在十二月廿七日發表的,這個系列的內容,關於我跟朋友到上海、杭州和北京遊玩,單是外灘夜景相片拍了很多,順道在部落格曬一下。之前曾經看過,到底精選文章和相片怎樣選出來,奇摩說有專責編輯,每日瀏覽多個部落格後挑選的,但沒有說明準則如何?



   我猜測編輯選中這一篇文章,跟夜景相片有很大的關係,師傅教落,夜景相最討好,亦容易吸引別人的目光。上海也好、香港也好,銷量最好的明信片都是夜景,網友亦對外灘的夜景,讚不絕口。東方明珠塔旁邊的那一座是中國海關大樓,另一張相片則是外灘歷史建築的北面起點,蘇州河出口。此行有朋友初到上海,我們早立壞心腸,安排一近一遠的行程,讓她們看真一點,盡力抹黑這個布景板。當然文章既成,作者已死,無法控制讀文者怎樣理解。



  零七年十二月五日,我首次有兩張相片上精選時,相片普通不得了,一張是士多啤梨(草莓)特寫照,另一張是一座建築物,但因為相機的白平衡太爛,相片出現偏色。我百思不得其解,總覺得部落格裡面,至少有一百張相片比它們好。原來有些事情,不在你我掌控之內,既來之則安之,強求也沒有用。反正盤古初開的時候,我只想在這個空間,分享鏡頭看到的影像和讓口水洩洪而已。現在一下子,收視飛升,自己也有一點安慰。

  我的部落格在零六年五月設立,至今快一年半了,就在新年伊始的兩個月內,上了兩次精選,今日凌晨的瀏覽人次,準備衝過萬了,當初因為太少人收看,不敢讓人看統計數字,趁今次也秀一下。

  大喜過後,又是筆耕的時候!!

2 則留言:

  1. 哈~~NANA當初也搞不清楚狀況~~~只知道有時候突然就會有一堆不認識的人進來留言,最後才知道是自己上了精選,不過在茫茫大海中也找不到到底是哪一張啦??
     
    恭喜BENSON囉!! 
    [版主回覆01/11/2008 03:52:55]我最初有相片上精選, 明明看到一堆留言,
    在管理頁也無法知道, 留言到底在那一張相片,
    我也是很後的時間才知道, 文章內的相片, 自動上載至相簿裡,
    另一件事情也是搞不懂, 部落格主人為甚麼不能知道,
    誰人訂閱了自己的部落格, 但在雅虎香港的用戶卻可以。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了解雅虎BLOG管理細節的部份,反正就是寫自己想寫的東西,PO自己喜歡的照片上去....
    忠於自己,忠於原味.......最快樂!!
    [版主回覆01/12/2008 04:11:36]妳也說得對啦, 這是一個可以讓我盡噴口水和回憶的空間,
    沒有上精選, 甚至沒有人看, 也會寫下去,
    東西發表了, 後果我也無法控制,
    像妳說, 不管它, 只求快樂!!!!

    回覆刪除